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平凉静宁税务推行社保费“网上通办”缴费方式

21-11-22 16: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编辑:田洋

  为持续改进缴费方式,不断优化社保费缴费业务流程,最大程度地方便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秉持“安全、便捷、高效”的原则,全面推行单位社会保险费“网上通办”缴费方式。

  统一思想  确定“100%”目标任务

  社保费缴费“掌上办”“网上办”是税务部门面向缴费人提供智能便捷服务的又一新举措,为了全面打造全县单位社会保险费“网上通办”征缴新格局,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将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确定企事业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安装覆盖面100%,客户端申报缴费率100%的目标任务。

  宣传辅导  确保“100%”客户端安装覆盖面

  为确保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安装覆盖面达到100%,各分局积极组织宣传,通过电话、微信、QQ、钉钉等途径进行培训和安装辅导。据悉,城川税务分局管辖的纳税人目前有109户需要安装客户端,为了提高安装效率,方便缴费人,该分局组织人员专门制作了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安装指引小视频和简易安装流程手册,第一时间组织内部培训学习,对管理客户端的安装、注册和申报流程做到人手知悉。截至目前,该分局已经完成了95%的安装任务。

  奋力攻  冲刺“100%”客户端申报缴费率

  “这个客户端确实很方便,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可以通过它进行申报缴纳,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是核定无误的信息一天24小时随时都可以申报缴费,再也不用挤大厅了,可谓是真正解放了我的双腿!”静宁凯利印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杜小爱笑着说。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社保费申报、费款缴纳、证明打印、查询统计”四大业务模块能够满足用人单位社保费缴费业务的全部需求,不仅节省了缴费人的时间,更节省了缴费人的精力。

  接下来,静宁县税务局将奋力攻坚,积极引导缴费人全面通过客户端进行日常申报、费款缴纳,确保用人单位社保费客户端申报缴费率实现“100%”,同时主动收集缴费人诉求,积极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缴费人申报缴费出现的各类问题,切实做好缴费人“少跑路”服务,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静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静宁县税务局 胥佳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公安机关扎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
2   河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赢得全国关
3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4   短视频|全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
5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
6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工委的
7   濒危豺群再现祁连山!保护站管护人员用
8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马蹄寺银装
9   今日起,在兰高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10   【短视频】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乌鞘岭
11   [第一时间]百年百城 甘肃天水:转型升
12   甘肃:改革让农村百姓享观影红利
13   敦煌美术院推出首款动态数字艺术
14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15   【微海报】“十四五”甘肃科技怎么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