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甘州区税务局:确保缓缴政策精准落地助企业发展

21-11-24 11: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杨旭康)10月29日国家出台了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施策,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及时送达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缓缴政策“稳”“准”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税惠政策“及时雨”助解企业“燃眉急”

  “防疫”不误工,宣传“加速度”

  国家发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后,甘州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税务局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和落实优惠政策“两手抓”“两不误”,真正做到人在居家防疫、学习工作不能停。严格落实“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的办税方式,进行“非接触式”政策宣传。通过线上渠道,以视频、图片等多元化形式进行宣传辅导。为甘州区152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进行“点对点”推送缓缴税费政策,争取让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年底企业资金压力大,税费缓缴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提醒,还辅导我们快速办理了缓缴业务,现在终于有资金给供货商和员工,大家都能松一口气了。”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闻斌高兴地谈到。

税惠政策“及时雨”助解企业“燃眉急”

  开通“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

  “上个月我们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设备采购,给公司资金的流动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税务局为了让我们快速办理享受优惠政策,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张掖市恒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乔明轩激动地说到。

  为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能够快速办理享受,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紧急事项。区税务局开设“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办理服务,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的防疫措施,做好大厅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纳税人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要求。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专事专办,提高办税质效,为线下办理的纳税人提供“无需抽号,无需排队、进厅即办”的快速办理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优惠,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税惠政策“及时雨”助解企业“燃眉急”

  周密安排部署 数据精确定位

  区税务局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全面核对制造业行业应享缓缴税费政策企业名单,逐一核实未纳入归类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筛查应享受政策但未列入归类的企业名单。根据分析结果,迅速排查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中小微型企业。同时,紧盯制造业按月申报纳税人申报情况,及时掌握进度,提醒纳税人享受缓缴税费政策,对发现未足额享受的企业及时办理退税,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助力续航。

  张掖市宏睿脱水蔬菜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志斌表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我们企业没有足额享受优惠政策,还为我们办理了退税,对我们这些刚刚复工复产的小企业来说,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和证明出具
  •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领?解答来了!
  • 想念牛大 想念牛大
  •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涓流成大海 共守战“疫”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战“疫”特写
  •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粉彩与过枝——到天庆博物馆感受清代名瓷意韵美
  •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大漠崛起航天人才方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造高层次科技队伍综述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兰州重启:烟火可亲 城市美好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2   甘肃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违法犯罪记
3   11月26日甘肃馆将“惊艳亮相”首届中国
4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夯实高质量
5   碧水蓝天共一色 生态画卷入目来——酒
6   树起陇原文化自信的标杆——酒泉市创新
7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打
8   【喜迎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临夏州:大
9   报告图解 | “数”说敦煌五年成就
10   酒泉市阿克塞县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新鲜
11   临夏州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甘快看·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
14   天平高速、天庄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
15   《丝路花雨》绽放《舞千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