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52个城市共同发布《“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

21-12-02 14:3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原标题:52个城市共同发布《“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郑钧天)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11月30日闭幕。闭幕式上,上海、天津、长春、南京、杭州、合肥、福州、武汉、成都等52个城市共同发布《“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上海倡议》。

  上海倡议提出,着力通过“三个转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转型、以多元协作的社区治理转型、以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52个城市共同的行动愿景为:以全体市民的获得感为最高衡量标准,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说,上海正在制定全面推进 “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的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将抓住“十四五”关键时期,全力加快以行动促实施,以实施见成效。

  徐毅松表示,在未来的行动中,上海将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市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区功能不断完善、品质不断提升、环境不断改善;将“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作为一个总体工作平台,统筹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规划建设实施,塑造社区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注重多方参与,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上海将加强社区居民全过程参与,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更高效、广泛地发动居民出谋划策,并广泛引入社会力量,积极依托存量地块更新完善社区功能,拓展社会资金,吸引企业出资共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
2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
3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4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5   武威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柳鹏 副书
6   微海报丨尹弘这样寄语县(市、区)委书
7   兰州西固居民请注意 “牟家堡”公交站
8   燕胜三刘德胜不再担任嘉峪关市政协主席
9   金昌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王钧 副书
10   定西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戴超 副书
11   陇南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张柯兵 副
12   甘南州新一届州委常委名单(书记俞成辉
13   酒泉新一届市委常委简历(书记王立奇 副
14   平凉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周伟 副书
15   临夏州新一届州委常委名单(书记郭鹤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