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钢集团2门课程入围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21-12-13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日前,酒钢集团公司《学好党史必修课 聚力奋进新征程》《学好党史 忆初心 走向辉煌》2门课程被确定为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受到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征集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按照“政治标准必须要高,必须是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课程”好课程要求,经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层层选拔,由集团公司机关团委书记闫鑫、钢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蔡伦2名同志担当重任。

  制作干部教育培训课程,难度较大。酒钢党校没有现成的材料和视频,撰写内容、拍摄视频、制作PPT课件,都需要原创。“此前,我们组织拍摄制作过酒钢330kV变电站攻坚克难案例,搜集了大量视频素材,这激发了我制作课程的灵感。”曾经在宏晟电热公司工作过的闫鑫说。他以宏晟电热公司 330kV宏丰开关站建设为主线,通过记录电力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成为酒钢支柱性产业和甘肃省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展现酒钢创业的艰难、立业的艰辛、壮大的豪迈,以及不断适应新形势改革发展的辉煌。通过制作课程,闫鑫认识到作为一名酒钢职工,只有充分认识酒钢过去和现在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不忘初心践行“铁山精神”,牢记使命做优做强做大酒钢,才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融入课程内容。

  《学好党史 忆初心 走向辉煌》的主讲人蔡伦,曾获评2020年度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业务能力组一等奖,也是集团公司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他此次制作的课程以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为背景、从新时代怎样学习“四史”和学习“四史”由哪些方面入手三个篇章构成。他说:“在这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学习“四史”,通过悟思想、办实事,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而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在今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目录中,有培训好教材16种,好课程43门,酒钢推送的2门课程均榜上有名,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各单位要将2门课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酒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上来,推进企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此次酒钢入选的好课程将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库,课程主讲人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作为酒钢青年,能获得这样的荣誉,闫鑫感到很自豪、很荣幸。这份成绩的取得,是他勤奋好学、日积月累的结果。给别人讲课,自己首先要学习党史知识。他今年还专门买了关于改革开放史的书籍,从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了让更多青工了解党史和企业发展史,他以《紧跟党走 挺起西北钢铁的脊梁》为题,撰写宣讲内容,讲述酒钢建设发展史、党的领导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今年以来,他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获得嘉峪关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第一名,甘肃省“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优秀奖。他作为省国资委巡回宣讲团成员之一,到兰州、白银、金昌的5家企业进行巡回宣讲,受到好评。

  谈起学习体会,闫鑫和蔡伦表示,以前听别人说党史,自己总觉得与工作、生活很遥远。现在通过自己主动钻研学习党史,了解我们过去走过的艰辛的路,现在我们享受着先辈们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条件,感触颇深,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听从党的号令,背负先辈嘱托,在实干中增长才干,磨砺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兰州市推进低氮改造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劳动者入职时要交保证金?法院:用人单位全额退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 让群众“住
3   王立奇:紧盯重点领域 压紧压实责任 坚
4   定西市推行“554”模式全面启动农村党
5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
6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
7   金昌市举行“镍都人才服务卡”集中颁发
8   武威职业学院在参加第二届沿黄五省(区
9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姜安鹏等同志职务任
10   白银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九次党
11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白银市第九
12   白银市发放多项商贸补贴“福利”提振消
13   白银平川区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工程项目
14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15   庆阳宁县: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切实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