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国工程院院刊发布“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

21-12-16 09:1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刊发布“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

  科技日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操秀英)12月14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评选的“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在京发布。

  “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是近五年在全球范围内完成、实践验证有效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程科学和技术的重大成果,能够反映某一个或多个领域当前工程科技最高水平,分别是:“AlphaGo和AlphaFold”“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及应用”“极紫外光刻系统”“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杂交水稻”“洞察号火星登陆探测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共卫生防疫治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特高压输电工程”。

  据介绍,为促进工程进步,引领工程创新,发挥学术期刊学术引领作用,引导全球公众关注和支持工程事业,《Engineering》今年开始组织评选全球十大工程成就。评选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学科编委会和中国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项目组专家联合担任评选委员会,遵循独立性、客观性和科学性三项原则,经过全球征集提名、专家遴选推荐、公众问卷调查,最终确定“2021年度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此次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工程科技人员的广泛参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乡村
  •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陇原大地上的宝藏——南佐遗址和圪垯川遗址初探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肃发布实施细则
  •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溯源甘肃】西汉移民实边和设置河西五郡
  •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兰州雁滩文化地标——甘肃天庆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韭黄开镰啦!黄土高原上的冬日丰收节
2   陇上“金凰后” 隆冬庆丰收
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
4   一场流星雨“烟花秀”正在上演,听听天
5   早期的飞天长啥样?甘肃发现一幅完整北
6   河口镇大滩村:老墙面换新颜 扮靓美丽
7   兰州西固 韭黄丰收
8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9   甘肃省百余名高校辅导员齐聚兰州受“训
10   全国宁养项目工作评估 兰大一院荣获第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评全省慈善领域突出贡
12   甘肃电力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1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4   甘肃新能源建设快马加鞭
1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