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鸽王”起飞 韦伯太空望远镜12月24日发射

21-12-22 09: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原标题:“鸽王”起飞 韦伯太空望远镜12月24日发射

  12月11日,韦伯太空望远镜安放在阿丽亚娜5号火箭顶部。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刘霞)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近日证实,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以下简称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于12月24日在法属圭亚那的欧洲太空港由阿丽亚娜5号火箭发射升空。该望远镜由NASA、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共同研发,被称为这个十年中人类观察宇宙的理想平台。

  耗资100亿美元的韦伯太空望远镜被认为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其升空之旅已经被推迟了好几年,甚至被戏称为“鸽王”。近日,在最后一轮测试结束之后,美国和欧洲航天官员签署了发射日期。

  外媒报道称,研究人员希望利用这一有史以来体积最大、功能最强的太空望远镜来回溯135亿年前的情形,观测大爆炸数亿年后形成的首批恒星和星系。此外,它还将观测星系随时间如何生长、恒星和行星系统在气体尘埃云内部如何形成,以及其他恒星周围的行星和我们身处的太阳系本身,了解这些天体系统的成长和演化历程,并帮助了解地球如何具备能提供生命繁衍生息的条件。

  纳尔逊说:“韦伯太空望远镜将让我们从新的角度观测宇宙,了解宇宙的演化历程并揭示一些与宇宙有关的秘密。”

  韦伯望远镜的一个关键特征在于它探测红外线的能力。由于宇宙膨胀,第一批天体的光线抵达望远镜时,已经偏向电磁光谱的红色一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钧在开展市级总林长巡林工作时强调
2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
3   甘肃省技术市场条例
4   2022年兰州市将为民兴办10件实事
5   金昌市奖励12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先
6   甘肃省标准化条例
7   张伟文在参加安宁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8   张伟文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
9   天水两会聚焦|王国先参加麦积代表团审
10   李宏亚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11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市政协八届一
12   张建平:“赶考路”上交出城关答卷 “
13   天水两会聚焦|张永霞参加秦州代表团审
14   张伟文:紧紧抓住“强省会”行动战略机
15   东西协作促振兴 海河情深开新局——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