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2021年前11个月 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3370家

22-01-04 08: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王俊岭)记者从商务部日前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3370家,同比增长29.3%;从来源地看,新设立日资、韩资、美资和欧资企业分别增长32.1%、31.6%、30.2%和28.9%;从行业看,新设立制造业和服务业外资企业分别增长24.1%和30.1%,新设立高技术产业外资企业增长25.4%,占新设立外资企业总数的28%。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21年以来,各相关部门和地方共同努力,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不断压减,刚刚发布的2021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分别减至31条和27条。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试点积极推进,增设天津、上海、海南、重庆等4个试点地区,出台203项试点措施,与北京市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形成“1+4”示范试点格局。

  二是投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编制发布了《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1版)》,整合了中国投资环境、相关法律制度、投资办事流程等内容,为外资企业和外国投资者研究制定投资中国战略、开展投资经营活动提供便利。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政策,降低了外资研发中心享受税收优惠的门槛。”高峰说。

  三是外资企业和项目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举办了74场外资企业、外国商协会对话交流活动,积极宣讲政策、听取各方诉求、回应外资企业关切;“一对一”跟踪服务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人员入境、货物通关、疫苗接种等涉及中央或地方层面的困难问题1000余项,保障外资企业正常经营,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四是投资促进和保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第4届进博会、第12届中博会、第21届投洽会等展会平台投资促进功能进一步显现,一批外商投资新项目成功引进。通过举办“进博会走进地方”“跨国公司地方行”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为地方开展产业链招商提供有力支持。外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我们将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外资服务保障,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强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高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元旦 | 兰州城市学院mv《强国有我》正
2   【甘快看】兰州河口来了大天鹅
3   【甘快看】“飞阅”中国 | 张掖开通一
4   【甘快看】疫情防控莫大意 牢记防护“
5   【甘快看】酒泉玉门:温室大棚孕育增收
6   【甘快看】《今日聚焦》——居首倡之地
7   【甘快说】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
8   【甘快看】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
9   甘肃山丹:元旦假期畅享冰雪乐趣
10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11   甘肃白银:黄河冬泳庆新年
12   【甘快看】甘肃两名小学生作品“太空展
13   甘肃陇南:云端连线体验年俗 萌娃花式
14   为患者节约检查费用超2亿元 甘肃实现检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临夏砖雕制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