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彰显医者仁心 书写使命担当——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外派进修生樊伶颖的抗疫实录

22-01-12 17:19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编辑:田洋

  2021年12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向西安绵延,一瞬间这座城市“打响”了与时间赛跑的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身影,她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脱下白大褂披上防护服,毅然投身抗疫一线,为西安抗疫奉献自己微薄之力。她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温暖和担当,充分彰显出了二院人的使命担当和医者情怀,她就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外派进修生樊伶颖。

  参与志愿工作的樊伶颖

  作为一名健康管理中心的主治医师,樊伶颖于2021年9月中旬外派至西安交大一附院口腔科进修学习,西安疫情蔓延时,正值她进修中期阶段,好多小区都被管控隔离,樊伶颖所在的小区位于雁塔区融尚中央第十区,自2021年12月19日就被防疫指挥部定为中风险地区,4、6号楼也随即管控隔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被封控在小区内的樊伶颖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向医院进修管理人员申请前线抗疫,但由于当时小区属于隔离管控区域,因此无法安排,便由此作罢。

  在此期间,樊伶颖所在的小区几乎每天一次开展核酸检测。刚开始的时候,核酸检测是在室外进行,每栋楼都需要志愿者维持秩序,樊伶颖便积极投身于9号楼17层的核酸检测通知管理和秩序维持工作,同时她针对在志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吸取经验、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了采样工作的效率和覆盖面。

  随着西安疫情防控的升级,当地核酸检测采取上门服务,即一户一管,此时此刻医护人员严重短缺,急需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帮助,得知消息的樊伶颖第一时间立即报名参加,主要负责核酸信息录入、传送采样物资、收集采样标本及医疗垃圾整理工作。

  提起为什么要积极地投身这场战役,樊伶颖表示作为一名兰大二院人,自己只想在疫情期间竭尽全力做好一名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为兄弟城市献上兰州人的一份热情,也希望西安能够早日解封,全国疫情早日结束,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日常工作中的樊伶颖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樊伶颖没有迟疑、没有退缩,她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扛起抗击新冠疫情的重任,在这场抗疫大考上,樊伶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送给了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更用自己的博爱、奉献充分践行了二院人“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院训,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兰州公安交出亮眼数据“平安答卷” 2021年兰州公安交出亮眼数据“平安答卷”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公安交出亮眼数据“平安答卷
2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
3   玉门市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百
4   甘肃华亭“药材乡里说丰年” 农民增收
5   甘肃青少年犯罪逐年下降 48家“少年法
6   2021年甘肃网信系统处置1263条涉未成年
7   甘肃:涉未成年人法律和心理健康咨询
8   2021年甘肃检察机关发出443份“督促监
9   甘肃省妇联五项举措加大关爱保护未成年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多措并举助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寺
14   【甘快看】漳县:优质农特产品走俏年货
15   【甘快看】西和: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