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白银靖远县大芦镇冬季蔬菜丰收忙

22-01-13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白银靖远县大芦镇周湾村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自然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到村到户,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基地建设,不断提高蔬菜生产经营的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深冬时节,在大芦镇周湾村田间地头,一行行白葱在菜农的精心培育下,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加紧采挖,个个干劲十足,去秧、打捆,白白的葱根、绿绿的葱秧,大棚内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周湾村代坪社村民李月梅告诉记者,“我今年种了5亩大白葱,品质挺好的。”

  在宏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院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车辆进进出出,合作社负责人王世梅正忙着过秤、记账,将笔直坚挺的大白葱装车销售。“这两年葱的价钱比较好,农民的效益比较好,种葱的信心比较高”,宏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世梅说。该合作社当天外销白葱15吨。

  近年来,大芦镇周湾村通过采取“公司+ 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销售模式,积极引导农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使白葱产业成为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杨欢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2   黄河水清凌凌 群鸟栖息黄河岸边觅食嬉
3   兰州中学生课堂“新解”彩陶 现代材料
4   兰州牛肉面开启数字化交易
5   兰州选聘高端科技人才加强科普 让“高
6   兰州构建牛肉面非遗文化数据矩阵 启“
7   兰州中学校本课程“新解”远古彩陶:将
8   甘肃: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课程教
9   王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1   张永霞在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
12   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新天水”客户端
13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14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15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