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双骄”结对子互促共发展 甘州区获得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的马志祥、陈宗新二人结为帮扶对子

22-01-23 1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这次你我都获得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说实话,我听了你一家四代守护红军墓的事迹,非常感动。今后,我和你要结为帮扶对子,你继续守好党的魂,我当经济发展排头兵。我们互促共进,一起发展。”1月22日,刚刚载誉归来,获得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的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志祥,第一时间来到同样获得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的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新胜村村民陈宗新家,将甘州区委、区政府慰问他的一万元慰问金转手捐给了陈宗新。

  时间回到1937年1月,一支300多人的红军队伍在白城子村遭遇国民党军队包围,全部壮烈牺牲。“红军是穷人的队伍,他们都是好人,不能让好人暴尸荒野!”凭着这个朴素的念头,陈宗新的爷爷陈德宝冒着生命危险,在自家房屋旁挖了一个很大的墓穴,将烈士们的遗体合葬在那里。“你们放心,有我一天,就守你们一天安稳!”他从此成了烈士的守墓人。1970年,陈德宝老人去世,他的儿子陈榆林成了第二代守墓人。陈宗新作为陈家第三代守墓人,如今已有20个年头。2012年,地方党委、政府筹资对烈士墓进行修缮,重修了纪念碑、公墓和附属设施,正式命名为“龙渠烈士陵园”,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和学生前来瞻仰先烈。随着对红军战斗历程了解的深入,陈宗新对英烈的尊重和崇敬之情与日俱增。不管刮风下雨,他都定期到烈士陵园清扫陵墓、种花植树、浇水修枝、清理杂草,祭拜长眠在这里的红军烈士,这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女儿陈梦雪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也自觉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如今已成为龙渠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陈宗新一家四代守墓的事迹被传为佳话,去年他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次又获得“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今年56岁的马志祥,现任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先后创办了农副产品经销公司、“金张掖”面粉厂、“金张掖”酒厂,成了前进村远近闻名的富裕户。作为前进村的领头人,他深知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无限信任,他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把“加快发展、为民造福”作为履职诺言,下决心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先后建造了236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种植园茄,并与山东寿光蔬菜基地“联姻”,与乌鲁木齐北圆春市场签订长期供销合同,使村民的收入稳步增长。

  2008年,前进村建立了第一个千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并实现当年建成当年见效;2010年通过租赁、扩建、改造方式,在原张掖市甘州区良种奶牛厂基础上,规范、建立占地15亩的第二个千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2011年在张掖绿洲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新建了第三个3000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繁育示范场。2012年走出甘州区,在临泽新建五泉、蓼泉、新华三个牧场,2013年在石岗墩开发区投资10亿元建设3万头奶牛肉养殖场1个,全面推广清洁健康养殖技术和智慧牧场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的前进牧业,已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管理最科学、经济效益最显著的奶牛养殖集团化企业。2021年马志祥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还曾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村扶贫导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奉献奖)”“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最美人物”“张掖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这次又获得“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

  室外虽是天寒地冻,室内确是一片暖意融融。在陈宗新家中,马志祥与其深情交谈,共话发展,就下一步互相帮扶计划进行深入讨论。“以前我也听过你的事迹,这次和你面对面沟通交流,我觉得你一家四代守墓的事迹确实非常伟大,以后我要带动你和你周边的乡亲共同富裕,现在国家地政策非常好,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我不但和你结为帮扶对子,前进牧业也要在发展上和龙渠乡合作,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发家致富。”看着陈宗新家低矮的平房,马志祥表达了自己的心愿,结成帮扶对子后,前进村和新胜村将形成帮扶机制,积极与新胜村互动互助,借助前进牧业的产业优势来帮助龙渠乡的产业和经济发展,真正使帮扶对子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我这次和马书记结成了帮扶对子,今后,我要把我周边的养殖农户带动起来,向马书记靠拢,要带动大家共同富裕,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发挥积极地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我要再接再厉,做好我自己的事,把红色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面对记者,陈宗新兴奋地说。

  陈宗新家门外,远处的祁连山白雪皑皑;住宅旁,龙渠烈士陵园绿树成荫,环境静谧,见证了甘州“双骄”结对子的感人时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道  强化省会首位度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道 强化省会首位度
  •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2022年甘肃省将新开工建设600公里高速公路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首例涉地铁案件成功调解 诉讼标的高达4.8亿余元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城公园二期预计今年五一全面开业运营
2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
3   甘肃省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已达12万人 “5
4   受大雾和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高速部分
5   揽客2.76亿 揽金1842.4亿元 去年甘肃
6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
7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
8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9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
10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环兰”骨干通
11   【甘快说】强化安全生产 保障高质量发
12   【甘快说】致敬“陇人骄子” 激发奋斗
13   【甘快看·短视频】享受冰雪运动 点燃冬
14   【甘快看·视频】黄土高原上的冰雪奇观
15   【甘快看】藏品丰富的平凉博物馆(华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