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税务总局:2021年组织税费收入超24万亿元 坚决不收“过头税费”

22-01-26 14: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王震)1月26日上午,国新办就减税降费促发展强信心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2021年,税务部门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的原则不松懈,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不动摇,全年组织税费收入超过24万亿元,圆满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目标,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道树指出,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对税务部门而言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今年将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各地税务机关坚守依法征税收费这一底线。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严格要求。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做到“三个不得”:即不得违规或提前征税收费,不得拖延或打折落实减税降费,不得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二是严密防控。税务部门已经自上而下建立了税费收入质量监控机制,我们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开展收入异常风险排查,并要求各相关地区税务机关认真核实、整改并且反馈,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问题。

  三是严加督查。上级税务机关要对下级税务机关加强监督、指导和协调,将收入质量作为税务系统内部监督检查重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四是严肃查处。严明组织收入纪律,对征收“过头税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在这方面绝不手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2   “千年药乡”育新机
3   甘肃玉门荣获“2021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
4   【新春走基层】甘肃体彩走进社区送温暖
5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6   扎根西北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7   走近蒙尘千年的敦煌宝藏
8   00后非遗传承人:当手艺人,更要当“守
9   新春走基层 |“中国沙乡”:乡村振兴“
10   我国成功发射L-SAR 01组A星 酒泉卫星发
11   特色丝路文化彩灯扮靓敦煌夜景
12   新华全媒+|千年白马山寨的小康图景
13   甘肃张掖:野生动物组团“巡园”
14   【“飞阅”中国】冬日航拍黑河峡谷:冰
15   甘肃临洮:花灯亮 年味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