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榆中:防疫防火两手抓 守护安全生命线

22-03-1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清明将至,祭祀活动即将开始,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兰州市榆中县统筹协调、主动出击、双管齐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森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把牢防疫、防火关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榆中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到各乡镇、各林地管护单位督查护林防火工作,查看防火物资器材储备以及防火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求各村要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各行政村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控;及时增设隔离带和防火设施,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高崖镇成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行政村签订了《2021-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横幅等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法律、法规,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和密度,确保防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新营镇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向农户宣传野外烧荒、焚烧秸秆等防火常识。做好耕地烧荒排摸,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现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春耕备耕期间火灾防控。着重盯紧盯牢外来归乡祭祖人员,做好健康码、核酸查验,积极倡导家庭追思、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绿色祭祀方式。

  马坡乡组织各村干部、护林员对重点地段加强巡逻,严禁林区私自用火、烧荒等行为。同时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监督,确保相关责任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包片包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备好防护救援物资,确保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护林防火海报进行张贴宣传,提示村民在做好防疫同时关注消防安全,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的
2   定西漳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3   陇南徽县:农家书屋铺筑农村产业发展新
4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
5   【甘快看】瓜州:早春播种正当时 温室
6   瓜州:“金果果” 搭起致富路
7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
8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
9   张掖市气象部门积极应对肃南地震
10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
11   嘉峪关市将开通15条航线
12   嘉峪关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持续
13   嘉峪关市3人获评甘肃省“最美家政人”
14   嘉峪关市认定2家农资诚信经营优秀单位
15   嘉峪关市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