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劲吹“金融春风” 助力乡村振兴

22-03-2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春耕备耕时节,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抢抓农时,多渠道了解春耕备耕各产业、各环节资金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保障农业生产不务农时。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16日,该行发放涉农贷款1.45亿元。

  在民勤,邮储银行想法子解决客户资金难题,在回访农户同时,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推行“线上+线下”高效融合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推广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金融产品,解决农户资金短缺难题。

  民勤县昌宁镇种植大户张九荣,今年承包耕地500亩,计划种植洋葱和玉米。春种之时,他急需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通用移动展业设备对其种养殖情况做了快速入户调查。随后,通过线上“E捷贷”发放贷款15万元。

  “以前每到春种时节,我就开始为借钱而发愁,现在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通过手机银行贷款,方便快捷、流程简单。”张九荣说道。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先后在昌宁镇评定信用村11个,信用户165户,线上投放春耕备耕贷款401万元。

  民勤县是全国人参果设施栽培最大的产区,被誉为“中国人参果之乡”。今年以来,民勤县政府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积极推动产业提速升级,引导农户由原来大田作物向集约化设施农业转变,在节约土地资源和水资源的同时,为农户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对此,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紧抓春耕种植时机,走访辖内人参果特色产业乡镇,了解农户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支持人参果日光温室产业升级。

  陈彦太是民勤县薛百镇张八村村民,近年来苦于传统作物种植成本过高,种植收入增长较为缓慢,于是想通过种植人参果实现家庭增收致富。得知政府积极倡导农户修建日光温室,并对农户给予补贴的利好政策下,他准备搭建温室大棚用于种植人参果。此时,恰逢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工作人员到村里宣传“信用创业贷款”,陈彦太第一个报名提交了资料。3天后,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为陈彦太放款10万元。

  “起初,搭建大棚投入的费用有点让我犯难,好在政府的好政策、邮储银行的好贷款,给我解决了资金难题,真的感谢你们!”陈彦太激动地说。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先后为特色产业明显、资金需求量大的薛百镇、三雷镇等地农户发放人参果产业信用创业贷款700万元,让农户在致富之路上越走越远。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抢抓春耕备耕时机,积极对接各级政府和村两委,为当地涉农经营者、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了利率补贴惠民政策、线上快捷服务等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扩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范围,满足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因地制宜开发适合农村产业发展的“家庭农场贷款”“线上信用户贷款”“极速贷”等金融产品,为保障春耕生产、农户增收致富,送去金融“春风”。(董晓燕 陈学雄 白晓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说|定西市疫情防控“八个必须”政策
2   汪尚学调研指导数字政府和联合大数据中
3   【文物图鉴】陇原“吉金”流光 灼灼千
4   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曾经的父爱
6   甘肃省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胥波因
7   即日起,前往甘肃这里需持24小时核酸检
8   紧急寻人!兰州西固区连发3个风险提示
9   2022年3月23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11   天水市秦州区:把好“小门”不留盲区
12   王国先在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13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14   打响酒泉种子品牌 ——酒泉市开展六大
15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