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税务局推出80条便民惠企新举措

22-03-2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连续第九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武威市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推出80条便民利企新举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诉求响应更及时

  市税务局从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关注个性需求4个方面发力,提效率、优服务。目前,共有2089户纳税人缴费人参与了需求调查,签订《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1.2万多户。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减退缓降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2800余户次,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沟通平台等推送政策2300余次。

  成立专家咨询团队、志愿服务团队、系统运维快反团队等,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在办税服务厅开通特殊群体“一站式”办税绿色通道,并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的个性化需求。

  智慧办理更便捷

  为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希望更多税费事项通过网上掌上办理等需求,市税务局将通过“提升网办体验、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提速退税办理”等措施推动智慧税务建设,让办税缴费更智能、更便利。今年,武威税务部门已经和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提供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或线下“一窗通办”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同时还将大力拓展“网上办、掌上办”功能,实现纳税人填报完成后即可线上提交,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应用体验。

  目前,98%的一般纳税人和90%以上的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费申报缴纳可在线上办理;领用发票可以网上申请,通过“税务专邮”免费寄送;出口退税实现无纸化申报、电子化退税,平均退税时间只需1.1天。

  分类服务更精细

  分类为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并进一步完善缴费服务和个税年度汇算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比如,今年将与税收遵从意愿强、遵从能力高的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定制服务;在摸清本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底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服务。

  目前,已经为全市225户大企业配备了“税务首席联络员”,提供全天候“一对一”服务;通过“银税互动”机制,获得信用贷款的中小微企业户数同比增长25%;为全市2022年248项重大项目,提供税务“项目管家”一户一策式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开工顺、建设快、投产运行稳。

  执法监管更公正

  重点从优化执法方式、加强精准监管、保障合法权益方面推动税务执法监管更公正。比如,严格落实甘青两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稳妥推进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试点,让执法更有温度;积极参与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高执法效能、降低征纳成本等。

  在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保护上,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税费争议调解室或调解岗,配备业务能力全面的税费争议调解员,就地协同化解税费争议,做到“矛盾不上交、征纳更和谐”。目前,各办税服务厅已就地化解争议9起,纳税人均表示满意。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青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动80条惠企利民举措落地见效,积极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六个新武威建设’。”(刘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2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3   2022年3月23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
4   兰州市西固区连发3条公告 去过这些地方
5   图解|开局“十四五” 津甘聚力乡村振兴
6   【甘快看】甘肃张掖:“天宫课堂”第二
7   王嘉毅到甘肃农业大学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8   3月24日,兰州市安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
9   嘉峪关峪泉镇: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10   【陇拍客】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11   兰州工务机械段千里驰援焦柳线为运输大
12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
13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
14   戴超在临洮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15   戴超深入临洮县调研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