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西固税务:税企同“屏”共振 新政抢“鲜”知晓

22-03-3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期,一大波减税退税新政发布,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两不误,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积极创新宣传辅导方式,先后开启了线上“云课堂”、全员帮办等在线服务机制,多元化培训辅导纳税人,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3月30日上午,一堂“组合式税费政策专题培训课”如期开展,受到了纳税人广泛好评。

  量身定制,授课内容有“个性”。该局大力创新宣传辅导模式,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和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通过“线上讲授、线上问答、线上沟通”的“云课堂”模式,开启了系列在线课堂。从“增值税留抵退税怎么计算、如何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选择延缓缴纳税费后企业所得税汇算注意事项有哪些?”再到新鲜出炉的“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解读”,课程对纳税人重点关注的政策要点、操作重点、咨询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进行了新旧政策对比、常见问题解答和案例式演算,为大家在线“敲黑板”“划重点”。

  双线融合,培训方式有“活性”。一台笔记本、一位主讲人、一堂业务课,实现了线上线下最新政策的同步共享。区局业务股室、基层分局干部现场聆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税务干部通过钉钉会议向辖区纳税人发起邀请,纳税人只需简单点击操作,即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参与线上课程,同步观看课程实况,积极留言互动,实时在线达367人,累计参与1200余户,实现了从定点定时辅导到随时随地互动学习的延伸。

  内外并进,后续服务有“耐性”。为方便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巩固培训学习成果,区局对内组织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应会测试,全面掌握干部学习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对外,通过税企交流群开通了“组合式税费政策”专栏,即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同时,将系列课程ppt、思维导图、政策指引及时分享给纳税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抢“鲜”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付雅娟  谢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戏台》电视栏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
2   玉门市构建“一网三联五治融合”治理体
3   强化育种自主创新 擦亮酒泉种业“金字
4   汪尚学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
5   西和:春耕正当时 生姜忙种植
6   定西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
7   甘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
8   徽县江洛镇: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乡村振
9   甘肃兰州 春天的中国 水墨丹霞迎春到
10   这画面很珍贵!记者采访途中偶遇濒危豺
11   甘肃天水:工人深井作业时昏迷 消防人
12   兰州至银川更快了!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
13   宕昌: 发放铁牛助春耕 乡村振兴添动能
14   瓜州:农房改造换新颜 幸福敲开农家门
15   高台罗城镇:“小板凳”上察民情 作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