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黑河湿地新增鸟类达221种

22-04-26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4月25日,在全国第41个“爱鸟周”来临之际,张掖市林草局、湿地局、公安局森林分局、祁连山自然保护中心和甘州区林草局等部门,在中心广场广场开展了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湿地观鸟、现场放生和组织开展巡林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野生鸟类,自觉抵制违法猎捕、买卖鸟类等行为,在全社会倡导爱鸟护鸟保护生态资源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群众爱鸟护鸟、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张掖市结合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 ,坚持生态优先、惠民为本,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强化鸟类保护宣传,实现了“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百姓得实惠”的目标。全市各县区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科普宣传片展播、科普挂图展示、鸟类保护知识竞答、发起联合倡议和深入基层举办鸟类科普课堂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亲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鸟类资源监测、鸟类救护和打击破坏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持续增长。

  据了解,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西北荒漠地区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这里是全球8条候鸟迁徙通道之一的中亚通道的中转站和停歇地,也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路线的西部路线的重要迁徙中转站。至2021年底,累计调查监测到鸟类19目48科211种,有黑鹳、遗鸥、青头潜鸭、大天鹅、白琵鹭、蓝耳翠鸟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49种,其中Ⅰ级15种,Ⅱ级34种,国家“三有”保护鸟类133种。至目前,累计新增鸟类2目12科56种,张掖黑河湿地生态环境日趋向好。(付聪林  郭秀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