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节前敲警钟 清风伴假期

22-04-27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以“五个一”廉政教育为抓手,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节前廉洁警钟,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一场廉政知识测试,拧紧思想“总开关”。节前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开展线上廉政知识答题活动,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规章为重点测试内容,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廉”提高公司员工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浓厚氛围,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召开一次廉洁风险防控会,织密风险“防御网”。创新廉洁风险管控机制,建立廉洁风险防控分析例会制度,从“岗位、部门、纪委、公司”纵向建立“点线面网”四道风险防控体系,研判“四风”隐形变异新风向,查找各岗位廉洁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查准查实潜在的、隐形的、苗头性问题,有效防控廉洁风险,达到廉洁风险自主防御的常态化。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念好反腐“紧箍咒”。在公司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学习中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明确划出纪律红线,重申过节期间廉洁纪律。同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传达纪委通报相关典型案例、观看教育警示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明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廉洁过节意识。

  发布一封廉洁过节提示函,打好廉洁“预防针”。利用微信公众号,制作“廉洁过“五一” 清风伴假期”廉洁过节提示图文,大力弘扬廉洁清风。利用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节前提醒短信,进一步强调“五一”假期期间纪律的严肃性,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筑牢廉洁“防火墙”。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车使用、职工福利发放、廉洁风险防控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魏万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