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陇税青春

22-05-05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4日,在喜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深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政一股,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年干部,与青年干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和青年干部谈理想致青春、授队旗增干劲、教方法提质效,向全省税务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陇税青年奋斗的青春不“躺平”,精彩的人生要“奔跑”,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上,芳华如歌不负税月流年,青春筑梦书写陇税华章!

  谈理想致青春。通过观看视频、领学领读等方式,郑钢与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了总局王军局长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向青年干部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青年 青年》等书籍和省局党委特别制作的《致敬陇税青年》书签。青年干部对敦煌汉简风格书签爱不释手,朗读了《致敬陇税青春》书签,“时代在呼唤,吾辈当自强!全省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勇毅前行,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尽锐出战,在夯四基强四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开拓进取,在扩展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中淬炼成钢”,表达了广大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坚定决心。

  授队旗增干劲。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上,城关区税务局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形成了一支重要的生力军。郑钢向青年突击队值班人员授队旗,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退税减税降费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当先锋、挑重担,在助力甘肃“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教方法提质效。不奋斗不青春,“五一”期间正值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攻坚决战期,城关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主动请战,坚守办税厅、税政一股等值班岗位,解答纳税人来人来电咨询,开展留抵退税审核。郑钢与他们亲切交谈,逐个询问工作上的思路打算、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和学习上的心得体会,重点就“防得准、打得狠、退得快”甘“速”退战法的深入贯彻逐一点评了工作方法、研判了风险防范、探讨了改进方向,勉励青年干部珍惜青春年华,奋勇担当作为,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栋梁之材。

  郑钢借以省局办公楼旁边具有百年历史的兰州一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校训和唐代诗人孟郊的劝学诗,劝勉全省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职工,作为新时代陇税青年,要读原著、立大志、增志气,悟原理、下实功、夯底气,知敬畏、守底线、强骨气。在深化改革上对表税之要务展现志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夯“四基”强“四精”,用信念引领青春航向;在减税降费上对标国之大者检验底气,倾情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面对留抵退税等加快落实要求,业务上要钻、风险上要防、服务上要优,真情助企纾困解难,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廉洁自律上对表人之根本锤炼骨气,扩展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自律彰显青春品格。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朱朝勃及省局办公室、省局系统团工委等部门负责人通过现场及连线方式参加慰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