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金昌经开区税务局:“有爱无碍”让办税缴费更有温度

22-05-05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际,为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金昌经开区税务局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助力特殊群体办税缴费“无阻碍、不折腾”。

  近日,李女士拄着双拐进入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主动上前悉心询问,得知李女士是前来办理增值税申报和领取发票业务,而她因双腿受伤导致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便即刻启动绿色通道,协助她快速通过人脸识别。随后,办税人员将李女士搀扶至休息区休息,并全程帮助其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办税服务体验很好!你们全程陪同、专人办理,帮助我顺利领取了发票。”离开办税服务厅前,李女士点赞道。

  这只是经开区税务局“暖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满足特殊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制定了特殊人群优先服务机制,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列为优先服务对象,提供“免叫号”“一站式”综合服务,在满足办税需求之外,还主动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爱心陪办等服务。同时,丰富网上、手机APP、电话等多种预约渠道,进行事前预约、专门办理,对于直接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结合现场情况予以优先办理,尽量缩短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的等候和办理时间。此外,办税服务厅还提供医疗用品、防疫用品等便民用品供有需要的群众使用。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度”作为工作初心和使命,持续聚焦特殊人群办事难、多头跑问题,切实提高办税服务的精细化、便利化程度,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感。(胡静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