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南税务:线上线下“送”春风 纾难解困助发展

22-05-08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颜如

  为进一步贯彻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甘南州各级税务部门“把脉问诊”纾难解困,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定向优化服务“心”体验

  全州税务系统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税务体验师,深入全州各地,通过不同方式亲身体验留抵退税办税服务的“台前幕后”,“线上+线下 ”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办税举措。

  服务体验做“加法”。全州税务系统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精细定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政策“不少一人”、税收优惠“不漏一策”。积极推广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实现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服务时间做“减法”。活动中,体验师张某在税务人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留抵退税业务辅导和线上操作、后台审核全流程体验。今年以来,全州税务系统积极推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全链条闭环式管理+税务专员辅导”模式,提供全流程跟踪式服务,为了退税便捷,各级税务部门积极与财政、人行、国库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切实打通增量留抵退税“最后一公里”,让退税红利尽快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争当“陇税雷锋”树新风

  自甘肃省税务局“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全州税务系统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着力打造“陇税雷锋”品牌,以全员帮办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问题,落实落细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陇税雷锋”暖心卡搭建连心桥。为了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全州税务系统推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纳税人缴费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轻松获取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遇到难题可以随时与税收管理员联系,税企沟通零距离,纳税服务零距离,真正实现了办税服务厅“厅里、厅外”全员个性化、网格化服务。

  “陇税雷锋”帮帮团助力税惠红利加速达。全州税务系统针对纳税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构建“陇税雷锋”大服务格局,依托电子服务卡,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的服务渠道。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的态势下,通过精细的“远程帮办”服务,帮助纳税人“一站式”享受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自推行以来,能够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切实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全方位,精细化的纳税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