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安全实验室取得CNAS认证

22-05-09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安全实验室收到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布的认可决定书。据悉,此次CNAS认证是国网系统西北区域首家在网络安全检测领域获CNAS实验室认可的单位,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信息系统安全领域中产品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了新的台阶。

  CNAS实验室认证具有认可度高、适应性广、专业性强等特点。认证内容紧跟互联网安全前沿技术,旨在真实反映认证人员的专业能力。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公司“37814”工作思路为指引,高度重视实验室资质能力建设和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人才培养开发的创新机制和有效途径,聚焦网络安全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贴合业务场景网络安全需要,组建CNAS网络安全专项小组,着力培养高素质可持续的数字化人才队伍,加快数字化专业优秀人才队伍的规划、培养、使用,充分发挥数字化人才在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专业能力建设,开展《电力行业应用软件》、《电力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两大类、28项的CNAS认证工作并取得成功。获得CNAS认证是开展网络安全检测业务的必要前提,表明了公司信息安全实验室具备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增强了实验室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标志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技术精进和管理水平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为信息安全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通过不断完善实验室资质建设,为公司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优质保障,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

  下一步,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以此次信息安全实验室取得CNAS认证为起点,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完善质量体系,持续提升专业技能,继续扩大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打造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素质过硬、尽责担当的数字化人才队伍,为电力行业信息系统提供公正、准确、客观的检验检测服务,保障甘肃电力信息网络安全运行,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障服务,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