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科技创新,我“盟”来了

22-05-10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先锋青年创新团队举办“‘青’你来谈”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我‘盟’来了”为主题,庆祝五四青年节,为共青团100周年诞辰庆生,充分激励青年人才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建设。

  2022年,该事业部深入贯彻国网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会议精神,结合公司“一团一品”创建活动,在内部挑选勤思考、敢作为的青年人才,组建一支具有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复合型青年创新团队,依托事业部双创基地作为人才“孵化中心”,打造青年创新活动新阵地,从而引导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工作,锐意创新,激发青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为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创新动力。

  “两化”基地助力青年创新创效

  “咱们双创基地现在更名为‘智拓合创基地’,总体建设思路是突出青年特色和科创成果,这里以后既是我们创新活动的主要场地,也是记录我们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我们的目标是让它阵地化和品牌化。”5月9日,在“‘青’你来谈”第一期活动中,该事业部青年创新团队领队及国网青年托举人才郭芳琳向团队成员介绍到。“大家能力都很强,但团队就意味着我们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要以团队为核心凝聚合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使青年创新活动从零散性向具规模化转变,团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基地打造成集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职工创新和团青文化活动的新载体、新阵地,从而让实体阵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人才力量,真正让基地发挥“助力双创 青年先行”的作用,促进和鼓励青年员工多元化发展。与此同时,依托双创基地提升青年创新团队的建设规模和影响力,将青创活动打造为独特品牌,从而提升青年创新活动、团青活动的整体水平。

  五项工程助力管理、业务创新提升

  “现在的团队组成是事业部党委综合考虑事业部数字化创新工作的结果,根据团队成员每人的岗位和专业方向,建立企业中台专项研究工程、新技术研究工程、能源大数据研究工程、双碳研究工程、网络安全研究工程等5个专项工程,大家需要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确定1项或2项具体课题,开展研究工作。”活动中,团队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自己未来的课题申报内容。

  依托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构建“共享、共创、共研、共赢”的开放创新氛围,引导青年在生产运维、营销服务、信息通信、综合管理等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攻关,不仅能够激发青年人才干事活力,引导青年员工职业发展,而且能够促进公司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公司业务透明、提质增效、服务升级、管理创新,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下一步,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青年创新团队将全力推进智拓合创基地建设,积极开展青创赛培育和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等科技创新任务,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