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启动一项国网公司科技项目

22-05-12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9日,由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承担实施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正式启动面向微应用架构的电力移动安全防护关键技术研究。

  近年来,国网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移动应用顶层规划设计》,开展新一代移动应用平台建设,充分应用移动互联技术,依托移动门户为统一入口,聚焦业务场景,构建移动微应用,共享移动门户和电网GIS、统一权限、统一视频等平台的共性基础功能,实现“千人千面、一人多面”。在这个过程中,微应用架构在满足移动业务对于可扩展性、持续开发和技术选择自由等需求的同时,也在应用部署、交互方式、资源管控等方面面临更加严峻的安全风险,增加了平台级统一安全防护的难度,给现有电力移动安全防护架构带来全新挑战。

  该项目研究立足电力移动安全防护架构发展现状,针对新一代公司级移动应用平台面临的典型问题,重点攻关面向源码级保护的移动微应用安全加固和移动微应用安全监测溯源等核心技术,旨在优化完善电力移动安全防护框架,提高整体移动互联业务安全防护水平。项目研究意在解决电网移动微应用源码级加固、安全威胁情报可靠共享、攻击发现与溯源等技术难题,预期形成移动微应用安全防护领域的技术储备。

  下一步,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组建产学研柔性创新团队,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和专题工作会机制,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并全力支撑总部做好项目研究所需资源准备,及时与总部沟通解决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发内容及成果应用工作。同时,项目研究成果也计划综合应用于公司移动应用平台及其承载微应用,提升公司移动微应用源码级安全防护、安全态势感知溯源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