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市公安机关“五个坚持”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

22-05-12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武威市公安机关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命案现案发案率同比下降50%,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80.95%,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坚持组织领导“规格不降”。始终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全面谋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作出全面部署。制定下发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分工方案和工作要点,压实警种、部门职责任务。加大力量投入,发挥扫黑板牵头抓总、汇聚合力作用,做到推动有力、工作有方、协调有效。

  坚持线索核查“标准不变”。坚持线索排查核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摸深查透、清仓见底”,整合力量、凝聚合力,形成警种部门共同参与、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线索排查核查攻坚行动,采取直查直核、提级办理、异地核查等措施,确保受理线索在规定时限内“查深查透、按期清零”。

  坚持破案打击“力度不减”。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今年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破获刑事治安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对目前仍处于侦查阶段的案件,以及年内新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实行公检法及纪委同步盯办。加大涉案财产收缴处置力度,及时将依法查扣的涉案财产移送至检法机关开展处置。结合破案打击中发现的行业隐患和监管漏洞,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发送《公安提示函》9份,强化跟踪问效,有效清除了一批风险隐患。

  坚持专项整治“常抓不懈”。牵头开展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以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为依托,聚焦“不受骗、骗不了、破骗局”目标,突出“降发案、多挽损、严打击”举措,按照“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和“四专两合力”要求,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建各项工作措施。今年以来,共预警劝阻5万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60余万元。

  坚持学法用法“充电不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例会等方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涵盖的法律概念、预防制度、案件办理机制等内容及该法的“六大亮点”进行深入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法治意识。不断丰富宣传模式,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民警日常“八进”活动,打造宣传阵地,拓展社会知晓度,提高人民群众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黄芳  李军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