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兰州新区中小学校职普融通职业体验活动启动

22-05-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2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新区校区)与兰州新区中小学校职普融通职业体验活动启动。西岔园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新区校区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邀请兰州新区中小学校校长参观并座谈,深入了解职业教育。西岔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俊萍,兰州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国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新区校区负责人蒲金龙、刘忠出席座谈会,蒲金龙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忠简要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实习实训、软硬件办学条件及毕业生职业发展等情况。与会校长们针对普职融通工作,在师生互通互动、研学基地共建、人才培养、职业兴趣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家校互动、劳动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和职业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刘国富表示,要积极发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的作用,在推动职普融通工作中搭建起有效的交流平台,畅通宣传渠道,为技能人才培养做好服务。

  曾俊萍强调,要在基础教育中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筑牢人才基础,培养更多服务社会的技能人才;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在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中下好先手棋、带好头、先发力,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人尽其才;要在基础教育各学段发挥好学校的职业引导作用,开好劳动课,多方面拓展学生的职业规划,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一个准确的职业认识和职业定位。

  蒲金龙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好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各中小学校开展实践研学、职业体验和劳动教育,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宣讲和校际师生互联互动,为职普融通贡献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的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新区校区,实地了解校园环境、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和教学、实训设施,切身感受职业教育育人环境和发展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普职融通,鼓励和支持兰州新区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职业启蒙、职业认知、职业体验教育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西岔园区教育局及新区校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撰稿:吴森福 摄影:张皓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