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2022年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22-05-17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6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赛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西固校区报告厅举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时宁国,省人社厅副厅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永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贾民萍、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晓梅、共青团甘肃省委二级巡视员杨晓蓉、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尹万年出席仪式,主办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活动周联办单位及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的代表及在兰职业院校代表、技能大赛裁判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仪式。闭赛式、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陈正武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与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一道,全方位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活动周,作为一所新成立的职业本科院校,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重任在肩。学校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扎实做好贯彻实施,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将学校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打造技能甘肃贡献石化大学力量。

  何永强在致辞中表示,大赛成功举办为推进技能甘肃建设、打造技能型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职业教育前景光明,职业教育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要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供给和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度,发挥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推动中国智造和服务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紧盯品牌打造,加强职业院校建设;紧盯企业需求,推动推进产业融合;紧盯产业升级机遇,培养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紧盯技能大赛,营造全社会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令军辉作了赛事组织总结,各赛点执委会主任视频连线汇报了完赛情况,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苏晓勤宣布了比赛结果。中职组交通运输专业大类专家兼仲裁马军、高职组资源环境与安全专业大类专家兼仲裁窦仕甄代表赛事专家作大赛点评。出席嘉宾为大赛获奖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比赛共设置中职学生组13个专业大类70个赛项目,中职教师组9个专业大类26个赛项目,高职学生组14个专业大类84个赛项,高职教师组10个专业大类31个赛项,包括班主任能力比赛,总共完成了212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职高专院校、3所技术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的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参赛。经各参赛队激烈角逐和选手技能比拼,共产生中职学生组203个一等奖、405个二等奖、613个三等奖,中职教师组48个一等奖、 91个二等奖、140个三等奖;高职学生组166个一等奖、310个二等奖、474个三等奖,高职教师组39个一等奖、80个二等奖、106个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师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闭赛式上,时宁国宣布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赛、甘肃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时宁国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相关核心要义作了深入解读。

  此次专题报告会也是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通过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校企合作育人成果展示、职业教育法宣传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甘肃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共同推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丁安山 摄影:毛晓斌 张皓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