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药监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2-05-20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8日下午,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合作协议暨共建“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甘肃中医药大学科研中心会议室举行。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副局长杨平荣,学校党委书记王学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副校长王新华出席会议。省药监局相关主要处室、研究院所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药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华副校长主持。

  赵继荣对对甘肃省药监局长期以来支持甘肃中医药大学发展和建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省药监局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和共建“甘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将是在以往双方合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赵继荣就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态以与省药监局签署合作协议及共建“甘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平台为契机,在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学校丰富的政策信息和监管经验的指导的基础上,在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创新、加强成果转化,探索一条中药监管科学建设和基础创新研究的新道路,从而为甘肃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王胜和赵继荣共同签署了“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中医药大学合作协议”;王胜和王学军共同为“甘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此次合作协议及中心揭牌标志着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方向推进。

  揭牌仪式后,药学院院长晋玲和副院长吴国泰分别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及学校承办的甘肃省中药炮制大赛筹备情况。

  最后,王胜对合作协议的签署和中心揭牌表示了祝贺,在总结讲话中详细介绍了药品监督管理局近年来在药品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甘肃省中药监管的相关情况及政策做了宣讲。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几点非常具体的意见,希望双方今后在中药新产品开发及院内制剂二次开发,科研平台建设,中医药产业化、中药不良反应、新标准等方面全面开展共同合作。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为实现中药全产业链开发及全生命周期监管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愿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服务区域中医药产业,做好中药监管及保障公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王胜一行实地考察了甘肃中医药大学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展馆、科研实验中心等科研平台。(崔治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