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研究团队荣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22-05-20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创新研究团队“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同时,该团队《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的临床应用及化学生物信息学分析》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两项成绩均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首次获得。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创新研究团队”,基于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高校重大疾病分子医学与中医药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建立。共有成员15名,分别是刘永琦、靳晓杰、张利英、张志明、刘东玲、张旭辉、魏本君、宋忠阳、王鑫、李亚玲、李玲、冯彩琴、房明、宫保东知、李程豪。35岁以下共9人,其中党员5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该团队建立“三融三联”联合抗疫公关组织机制,全程一线参与武汉、甘肃全省抗疫,全省最早设立新冠研究基金,牵头制定甘肃省中医药防控和诊疗方案。开发“甘肃方剂”系列,三个获批院内制剂,使用累计超过百万剂,在武汉、甘肃、白俄罗斯、泰国等地用于一线抗疫。

  团队基于建立的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化学生物信息学研究体系,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防治专项、甘肃省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获得省级、厅级科技奖励多项。研究成果在《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中草药》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与化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团队成员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级、省级、厅级抗疫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创新研究团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和“甘肃方剂”等科学原理的研究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彰显了当代青年及甘肃省中医药人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靳晓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