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南州税务局:“三个突出”工作法提振干部精气神

22-05-20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甘南州税务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基调,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底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奋斗激情,全面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

  “青年干部职工激情满怀的理想抱负、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勤学善思的学习习惯和奉献岗位的价值追求,让我们非常感动。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是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值得青年干部职工为之拼搏、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甘南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旦智感慨道。

  突出联合作战  带头担当作为

  要完成好州委州政府部署的任务,进一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最关键的还是要靠队伍。只抓业务不抓队伍,肯定不行。只有加强队伍建设,才能更好地推动税收事业更好向前发展。

  甘南州税务局发挥带头作用,联合碌曲县税务局共同参加“碌曲县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暨打造‘最美国道’‘最美省道’”活动。甘南州税务局加强组织协调和人员管理,集中开展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沿线各责任段无散落垃圾、垃圾收集点无外溢垃圾。干部职工们自带扫把、钳子、铁锹等工具,前往“分水岭”责任区域开展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修剪二级围栏、扶正倾斜围栏、对破旧围栏、铁丝网、水泥桩进行拆除清运;对河道乱石、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和牧场散落的砂石、石块及乱堆乱放的建材、建筑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拆除清理。

 围栏已修整,废弃帐篷架已拆除,牛羊残骸及粪便已掩埋……干部职工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你们是攒劲人,顶着太阳干活,中午也不休息。几公里内的道路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居住的地方越来越美了呢。辛苦你们了!”附近群众满意地称赞着。

  突出主题实践  激发奋斗激情

  全面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甘南州税务局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统筹安排、聚力联动,组织税务干部职工来到玛曲县黄河流域,通过人工补草、回填采坑、边坡修整等方式,对草地进行治理,打响了黄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保卫战。税务干部们有的挥舞着铁锹铁耙平整土地,有的为土地施洒有机肥,配合相当默契,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近百名税务干部来到玛曲县黄河流域,对草地进行治理 

  “我们甘南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全面落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与玛曲县税务局一起全面打响生态治理修复攻坚战,为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乔旦智在干部职工动员会上表示,“中国的玛曲,世界的水塔。保护生态、修复生态,要从我们党员干部做起。

  突出抓监督  提振精气神

  精气神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是一个人道德修养、能力水平、精神状态、工作成效的综合反映。有精气神的人,一定是那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的人;有精气神的人,一定是那些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人;有精气神的人,一定是那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人;有精气神的人,一定是那些在诱惑面前严守底线、清正廉洁的人。

 迭部县税务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迭部县税务局常态化开展不打招呼、“说查就查”的监督工作,检查县局疫情防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建议书》。

  “我们抓监督、强底线,旨在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监督是最大的呵护,是最大的爱护,也是最大的保护。监督关键在平时,坚持严字当头,严在平时,帮助干部看好‘生态圈、经济圈、文化圈、服务圈’,把好‘学习圈、工作圈、生活圈、实践圈’,净化‘食饭圈、娱乐圈、交往圈、朋友圈’,引导干部职工时刻做到把工作岗位当考场,把行使权利当考试,把监督结果当考分,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迭部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刘永平说。(甘南州税务局 白海燕 张伟 孙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