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向违章说NO!

22-05-20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安全工器具是否在有效期内?”5月17日,在119镇南线检修作业现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纪检和安监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检修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近期,该公司认真开展“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专项行动,组织纪检、安监人员深入施工现场、班组,重点围绕到岗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两票”执行、车辆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专项整治履责不到位、安全意识弱化、规矩纪律懈怠、隐患排查不到位等情况。该公司依据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多层级、常态化开展现场安全稽查和监督检查活动,深入排查不安全因素,曝光典型问题。通过微提醒、微警示等形式,强化安全宣传,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抓好安全监督提醒。

  当天督查组采取“现场查看、集中抽考、现场点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对近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反违章通报进行再学习,再次深入贯彻落实“向违章开战、向陋习说不,反麻痹、守纪律,保人身安全”。同时,该公司还将强化监督成效和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等手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班组履职尽责,把好安全生产关、强化安全履责意识。

  据悉,该公司结合各类检修施工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的同时,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生产安全防线。结合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要求,认真排查并治理安全生产隐患46项,已整改43项,剩余3项列入5月份检修计划完成整改。组织全员开展安全事故通报学习,查找相似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以个人自查,班组核查,督察组督导的方式,共查纠问题12项,均已落实整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真抓严管不走过场,通过检修现场、事故案例和《安规》知识学习,让员工自觉自愿拒绝习惯性违章,提高反违章执行力,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安全规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