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庆阳税务:税惠春雨助力小微企业根壮苗旺

22-05-20 1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稳步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小微市场主体涉税服务,庆阳市税务系统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精心宣传“惠苗” 打出惠企“组合拳”

  如何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从“纸上”落到“账上”?如何确保税收红利及时精准送到纳税人手中?近日,正宁县税务局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打出政策宣传和惠民利好“组合拳”,将政策大讲堂与“一对一”宣传走访相结合,就政策变化、办税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为纳税人缴费人现场答疑解惑,问需问计问难,全力提升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知晓度。

  “都说‘万事开头难’,幸好在创业初期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上门送来了政策大礼包,内容涵盖了公司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纳税申报等方方面面,而且对我们遇到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及时解答,并累计减免税款4700元,让我们几乎‘零税负’平稳走完创业初期。”2020年大学毕业的王博寅回到家乡注册成立了正宁县博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多方支持帮助下,如今公司发展已经步入正轨。

  精细服务“助苗” 提供发展“加速度”

  为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庆阳市税务部门在落实“春雨润苗”行动的同时,积极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税流程,整合办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现在办税是越来越方便了,‘春雨润苗’行动更是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地方便与实惠。在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送来的政策红利卡,并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即可申请退税,2个工作日内就收到了15.78万元的退税款,真是方便快捷。”甘肃华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宁县分公司会计张海燕说。

  精准施策“扶苗” 实招纾困“开良方”

  “受疫情影响,我公司近年来资金压力较大,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将我公司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的‘信贷信用’,通过‘银税互动’让我们享受到银行无担保贷款,有力破解了公司融资难题,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正宁县鼎亿盛源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振伟说。

  据了解,正宁县税务局在全面落实相关税收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向纳税人深入宣传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模块功能,鼓励引导小微企业“以信换资”,实现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让纳税信用真正转化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精确帮扶“护苗” 打造发展“强磁场”

  “在税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贴心服务下,我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端口提交了退税申请,并收到了24387.96元的退税礼包,极大缓解了企业的困难局面,真正做到了‘春雨润苗’,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笔退税资金,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甘肃昊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岳志国与上门走访的庆城县税务人员说。

  为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庆阳市税务部门以税企座谈会、上门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为抓手,面对面倾听小微市场主体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从而因地制宜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缴费方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我们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全周期全链条式惠苗、助苗、扶苗、护苗,助力小微企业根壮苗旺,在新一轮退税减税大考中彰显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庆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维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