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川区税务局:打造书香税务 凝聚奋进力量

22-05-20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阅读是一个民族提升精神境界、拥抱世界文明、传承优秀文化的最佳途径。金川区税务局围绕税收工作,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常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创新读书学习载体,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时尚。

  营造氛围,读书成为习惯

  健全机制,细化方案,制度保障。金川区税务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模范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到读书学习有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组织人事股组织按期推送阅读书目,保证学习书目齐全、学习时间充足、学习效果明显。聚焦“四史”等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类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广泛阅读中外历史经典、文化文艺、哲学社科、伦理经典、法律科技、自身修养类的优秀书籍、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挖掘文化内涵,感受文化魅力,接受文化熏陶,塑造高尚人格。建立完善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五集中学习、“青年夜校”等经常性读书学习制度,定期开展集中读书学习。

  领导带头,党员示范,人人参与。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树立保持学习、终身学习、系统学习的观念,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区局领导干部每季度至少要读1本书,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带头参加分享,其他党员干部要坚持日读1篇文章、周读1本杂志、月读1本书籍,撰写1篇读书心得,积极参加分享,并填写读书登记表,组织人事部门要制定细化领导干部读书目标计划,支部细化党员干部读书目标计划,按年对读书情况进行评比,提倡干部职工之间相互推荐交流赠阅图书。

  创新载体,书香飘满税务

  搭建读书学习平台,浸染书香。金川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搭建读书学习平台,方便干部职工读书学习。一是建好读书阵地。二是举办道德讲堂。三是精心打造培育“文化大讲堂”工程。四是组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兴税”和“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学习。

  创新读书学习形式,品味书香。创新形式和内容,大张旗鼓地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一是开展书香征文活动。二是参加读书分享会。三是开展诗歌朗诵会。四是利用“青年夜校”、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以青年干部为主体,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经典诵读等活动。

  注重实效,学习促进工作

  读书学习与税收工作相结合。通过读书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进一步夯实税收管理基础,全力以赴完成区局各项税务任务。

  读书学习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区局把创建学习型组织,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书香机关,同时,积极参与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开展“逢六”志愿包帮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树立良好社会形象。1名干部荣获2021年度全省“最美家庭”,1名干部荣获2021年度金昌市“先进工作者”称号,1名干部荣获2021年度甘肃省“技术标兵”,3名干部家庭推荐为金昌市“书香家庭”和金昌市“文明家庭”。

  读书学习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牢固树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金川区税务局推出“首席审批官”“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境外涉税辅导”“流动税务服务站”等金川税务特色服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税务精神。(罗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