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2-05-23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宣传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为重点,展现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营造职业技能创造美好生活。5月9日至15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全面解读  学习新法

  学院依据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听取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对《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在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对《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并对新法的颁布实施对学院职业教育未来发展影响表达了见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进一步加快学院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打造优质高等职业学校和优质专业的步伐,为社会输送一批高层次高水平人才。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学院各院系主动对接合作企业,邀请校企合作单位通过线上形式,对学生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利用视频连线,图文材料等方式,结合专业特点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创新成果、特色专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养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意识,感受职业教育支撑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作用,增强职业认同,拉近学习和就业距离。学院还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主题为“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的就业促进周宣讲系列活动,与凤凰传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校企联系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顺利就业。

  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微博、校园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广播等平台等形式结合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云上活动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展示。

  专业展示  技能操作

  活动周期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部分赛项在学院举行,学院此次承担了15个赛项。来自省内102所学校的652名中、高职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全省各兄弟院校的69名大赛专家、裁判担任大赛执裁工作,对大赛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和一系列技能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

  精准帮扶  乡村振兴

  学院还召开了“解疑释惑话产业 校村帮扶促振兴——乡村产业振兴的困惑与发展路径”线上座谈会,利用和发挥学院各部门的人才、设备、技术、信息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学院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围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学院响应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