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强化运营推广,RPA赋能基层见实效

22-05-23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0日,国网甘肃互联网事业部组织研发的退表退库自动处理RPA机器人,在酒泉肃州县公司10家供电所全面推广应用。“单个供电所每月待分流电能表退库处理约2000多条,每月需投入10人天,并且表计条形码位数多,人工录数经常出错。应用RPA机器人后,自动完成电能表条形码智能识别、表计装拆示数抓取、数据填录等流程环节,每月仅需2人天即可完成全部工作,数据录入准确率达到100%,工作效率提升了5倍以上。”酒泉公司互联网部王璐介绍说。

  2022年以来,该事业部聚焦“服务基层、提质增效”目标,以公司RPA研发中心为运营实体,完善省市两级柔性团队协同联动机制,组建了运营团队,统筹一线班组RPA应用需求,打造智能便捷、功能通用的RPA产品,面向全省开展推广运营,构建了省市两级纵向贯通、横向协调的RPA运营服务新模式。目前,运营团队研发人员派驻各地市公司支撑开展RPA流程开发,已完成退表退库自动处理、配网线路同期日线损监测等16项场景流程开发,在兰州红古分公司、酒泉肃州县公司、平凉米祥仁供电所等基层一线应用。

  下一步,该事业部将以促进RPA技术和基层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深入开展RPA运营,充分调动运营团队的力量,做实需求征集,敏捷流程开发,强化全面推广,闭环成效评价,推动RPA技术在一线班组的全面应用,切实减轻基层一线工作负担,提升工作质效和员工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