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人防宣传教育体验馆迎来一群“小客人”

22-05-23 11:07 来源:天水市人防办 编辑:田洋

  5月20日,天水市3Q宝贝幼儿园组织60多名在园儿童参观体验市人防宣传教育体验馆。

图片

  孩子和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参观了市人防宣教体验馆的国防、人防和民防三个展厅,体验了十多个体验项目。在国防展厅,观看了国防科教片,认识了一些武器装备。在人防和民防展厅,指认了人民防空及人防工程标识等,试听了空袭警报声音,观看了人民防空的组织与实施的幻影成像,体验了空战游戏,体验了四至八级地震,学习了逃离倾斜小屋和模拟烟火场的方法,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还观看了自然灾害和保护环境的3D影片。

图片

  市人防宣教体验馆的工作人员从影像资料、展板图像、人防标志、武器装备和视频影片讲起,从体验和防护简单动作教起,孩子们听得认真,体验得仔细,颇有收获。老师们还拿出手机拍摄图片和视频记录了参观体验的过程,发送微信朋友圈,扩大防空防灾宣传范围。

图片

  通过参观体验,孩子们对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了初步认识,师生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和平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防空防灾无小事!老师们表示,要经常组织孩子们进行防空防灾学习教育,了解掌握防护知识技能,当战争和灾难发生时才能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正确防护动作,最大程度地保护孩子自己和家人!(杨亚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