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党校:突出“引、育、用”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22-05-24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党校聚焦国网系统标杆示范党校建设目标,突出“内强素质”,抓实“四名工程”,重点在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引才、育才、用才”相融并进的原则,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高站位谋划,“筑巢引凤”引人才

  立足党校“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的功能定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高站位谋划推进引才工作,实现人才队伍建设与党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坚持以人才促进发展,实施重点专业人才引进计划,近三年,围绕党建研究、智库建设、思政教育等领域,加大马克思主义哲学、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名校优生”人才引进品牌效应,3年来共选聘高校毕业生11人,系统内招聘引入专业人才5人,平均年龄下降1.6岁,人才队伍结构和年龄梯度得到进一步优化。

  高素质牵引,“全面开花”育人才

  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实现人才引育符合需求、用到实处、见到成果。一方面,以对口帮扶为契机,加大与兄弟单位,特别是生产单位的人才双向交流培养力度,2020年以来,共选派双向挂职人员5人,组织调动4人,有效推进人才培育培养。同时,制定“14331”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建立了专业主导、综合发展、重点培养的传帮带机制,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另一方面,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内部专家”,依托员工技能运动会、专兼职培训师竞赛、说课比赛等,举办“人资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色讲解员“等专题培训和辅导讲座16期,培养“土生土长”国企名师3名,选聘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等内外部名师4名,建立支撑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各级各类人才库1100多名。

  高层次联动,“靶向机制”用人才

  紧紧围绕青年素养提升工作、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研究出台兼职培训师积分管理办法,从四个维度定性、定量建立激励机制,推进培训师由培训管理服务向培训研发授课“转变”。同时,遴选优秀专家人才20多名,组成红书包宣讲团、反违章宣讲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定期到系统内单位,农村、社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对口服务专项行动,推动专家人才在服务基层、助力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加大内部挖潜力度,按照量才使用、学用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人才配置、突出骨干人才“牵”的作用,选配优秀骨干“挑大梁”“压担子”,通过工作专班、柔性团队及项目合作等方式,累计开展送培上门、志愿服务等活动24场次,受众1100余人。

  下一步,该单位将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青年素养提升工作、人才托举工程等着力点,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创新引人、育人、用人等工作举措,加强青年人才、专家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力度,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持续增强人才发展竞争力,为电网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赵中玉、刘素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