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锐评

ESG基金发行受热捧,总规模已超2200亿元

22-05-26 11:40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Wind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0日,共有73家基金公司发行了总数达160只ESG基金,ESG基金总规模达到2269.11亿元。

  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已多次发布相关政策意见,支持公募行业发展ESG投资,特别是以环境主题(E)为方向的绿色投资。

  4月2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公募机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督促公募行业履行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引导公募行业总结ESG投资规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践行责任投资理念,改善投资活动环境绩效,服务绿色经济发展。

  5月15日,上交所联合66家机构共同发布《资本市场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倡议》,其中提到,要拥抱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机构投资者应在推动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群体的形成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从目前已发行的ESG基金行业配置方向来看,同样也以环境主题(E)为主要投资领域,特别是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的绿色投资,以及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今年二季度以来成立的ESG基金都是环境主题基金,包括鹏华中证环保产业、华安低碳生活、嘉实绿色电力ETF、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联接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环境主题基金重仓较多的股票包括宁德时代、隆基绿能、长江电力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