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五凉文化进校园 共庆六一助成长

22-06-02 16:58 来源: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功能,加大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力度,6月1日,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与凉州区金羊镇九年制学校合作,开展五凉文化进校园暨赠书活动,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天下午,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向凉州区金羊镇九年制学校赠送了《五凉史》《名城史迹——武威市文物研究文集》等历史文化书籍60余本,并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让他们用这些书籍武装头脑,充实自我。博物馆宣教部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五凉文博小课堂授课活动,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民族交流交融的典范——五凉文化”的相关知识,借此机会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五凉历史文化魅力。

图片

  同时,博物馆五凉历史文化流动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同学们围绕在讲解员身边,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五凉历史文化,进一步了解了家乡武威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博物馆文化服务模式,发挥了博物馆社会责任,向孩子们传递了来自博物馆的温暖。未来,我们将用充满爱心的大手牵起孩子们的小手陪伴他们茁壮成长。(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