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国网甘肃数字化事业部:数字化赋能基层外勤业务高效开展

22-06-07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数字化事业部针对基层班组营销移动作业痛点和业务支撑难题,立足营销移动作业实际需求,遵循公司中台化架构,自主研发并开展移动应用互联网化改造工作,初步构建起轻量化的移动作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持续提升数字化系统平台对基层一线的业务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助力基层班组营销外勤业务高效开展。

  据悉,该事业部通过营销移动作业平台互联网化改造,一是严格按照公司数字化统一技术路线,结合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开展规划和建设,融合核心业务流程,实现信息数据线上智能采集,提升现场作业能力,真正实现移动作业一个终端,现场服务一站解决,使用便捷度进一步增强。二是完成系统后台的微服务架构改造,缩短开发周期,确保各类轻量级应用实现快速迭代升级,有效降低业务影响,各类新业务实时响应。三是将营销移动作业应用集成至i国网,实现了网络通道、安全防护等资源的共享和“一账号、多应用”的工作模式转变。四是创新采用“手机+背夹”模式,实现了电表补抄等工作向手机端的迁移和统一,有效解决了原有作业模式下掌机携带不便、续航能力差、性能不足等问题,现场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自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该事业部会同公司营销事业部,充分发挥“业务+技术”双牵头作用,采用“试点推广+以用促建”的工作思路,选取兰州、张掖、嘉峪关等3家单位开展试点验证和业务应用工作,基于新平台完成了勘查派工、现场勘查、业务审批等41项外网营销微应用的试点应用,累计完成603项线上业务工单,满足营销外勤作业及现场办公的外网化要求。经试点验证,基于智能手机和i国网的外网移动现场作业模式解决了班组人员作业数据多系统重复录入、数据错误导致多次往返作业现场等问题,轻量灵活的微应用与便携智能的终端深度融合,助力实现营销移动作业数据采集更精准、工单处理更智能、现场作业更高效,达到了数字化赋能基层和班组减负双重目标。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数字化事业部将不断强化业务需求统筹和建设协同,做好试点工作经验总结,加快营销外网移动作业系统优化和应用迭代升级,深入推进数字化向基层班组赋能,着力提升用户体验,为全省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