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东乡县税务局把纳税人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22-06-1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临夏州东乡县税务局留抵退税工作被央视宣传报道,让全局一直以来加班努力落实减税退税工作的全体人员十分高兴。

  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是临夏州东乡县一家小型服装制造扶贫企业,主要生产及销售工服等服装产品。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阻,公司陷入原材料供应紧张及订单减少的困境。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东乡县税务局河滩分局主动联系辅导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成功辅导该企业于4月成功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顺利完成了留抵退税工作。该笔留抵退税退还到企业账户中,缓解了公司经营的资金压力,为生产加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我们企业申请的162.68万元留抵退税款到账了!这次大规模留抵退税实在是太及时、力度太大了,新政策出台后,河滩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为我们讲解政策及操作流程。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加工生产有了更多的资金保障,企业的劲头更足了!特别感谢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巴剑华如是说。

  留抵退税是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留抵税政策落地工作有序推进,临夏州东乡县税务局主动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多个部门的联动合作,及时有效开展政策辅导,倾听企业诉求,解答涉税问题,打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了留抵退税红利精准落实、直达快享。

  (马海波 杜渊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