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教育部公布一份重要名单!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入选

22-06-15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2022年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最终认定全国9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990个党支部、99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99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年12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教育部思政司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严格执行培养创建工作任务,夯实组织基础,焕发支部活力,重点围绕“七个有力”,以“抓党建、促发展、强凝聚、展风采”为创建工作思路,立足专业特点,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合、觉悟与能力双提升、党员与非党员双培养”的支部建设措施,深入实施支部建设七大战略,实践中通过落实“1234567”系统工程,探索凝练出“三结对、三融入”工作案例、“四个一”工作案例、“五全”工作案例,这三大支部特色建设案例在实践中提升了支部战斗力、发挥了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支部涌现出一批高效率共产党员服务管理队伍、高水平优秀教师队伍、高质量科研队伍,支部党员教师先后获得“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职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支部获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使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樊亚蓉 刘凌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