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开展后勤领域消防安全演练

22-06-17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6月16日上午,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月后勤领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特邀请天水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磊教官讲课培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专责、新入职大学生、驾驶员、厨师、保洁及基层供电所消防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教官结合武都公司后勤领域消防安全现状,分类讲解了办公楼、职工食堂、等重要场所的火灾特点和应急处置措施,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对公司消防安全职责、用电用气规范、日常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管理维护保养、初期火灾扑救、人员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虽然只是模拟策划演练,但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都按照应急疏散演练程序认真对待,熟练掌握逃生演练常识,提高预防火灾意识及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真正发生火灾事故时,职工能沉着冷静,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预案要求有序撤离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个人求生本领,确保了公司消防安全稳定局面。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员工的消防防范意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熟练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做到“三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消防安全措施、懂灭火方法;会正确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王云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