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甘肃农业大学2022年暑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2-07-18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兰州疫情呈现出代际传播间隔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主动落实以下防控和安全措施:

  提高认识顾全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令行禁止,顾大局识大体,坚守无疫校园。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让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上来,加强科学防范,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全力配合学校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要树牢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形势变化和公布的流调轨迹,严格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制度

  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每天主动通过今日校园APP(服务-学生健康打卡),进行自我健康打卡。如个人及家人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确诊病例或体温、健康码异常等情况,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和班主任(导师)或辅导员报告,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制度

  七月一日后离校返乡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村委会报备,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从返乡之日起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截图反馈至学院留存;按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乡后居家5天,无身体异常状况后方可流动。

  强化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学习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防诈骗、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常识教育。注意外出安全,不私自下海或到江河、湖泊或水库等非正规水域游泳;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暑防晒防雨、防自然灾害等工作;选择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车辆或非法经营“黑车”,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切实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学院反馈。

  严格日常自我管理不松懈

  假期是“自我充电”,学习蓄力、开阔视野的关键时间,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给身心放松减压的同时,主动作为,加强自我学习拓宽视野;要规律作息、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点外卖;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身心健康。

  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尽早接种,尚未全部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要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同学们平安健康,是学校最深的牵挂、最大的责任。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请同学们多一份自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让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筑安全防线,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