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疫情防控有担当 金融服务“不打烊”

22-07-22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新一轮疫情,让甘肃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凝心聚力,迎刃而上,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金融担当,组织青年突击队支援社区,加强金融工作服务保障,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为客户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快速行动,投身抗“疫”队伍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街道成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面对疫情,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全行各单位组织28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近500名员工下沉到社区、街道防疫一线,为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邮储”力量。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张掖市人行家属院小区入口处,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出入人员扫场所码、行程码,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报告。针对使用手机有障碍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帮助老年人做好信息登记。其间,志愿者们还向进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广大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谨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兰州,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自7月11日开始,组织15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前往兰州市公路段家属院、五金公司家属院落实“一扫三查”,全面消杀,帮助居民收送快递,向居民普及防疫常识,叮嘱大家正确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门。

  7月17日,天水市麦积区实行临时性区域封控以来,主城区半数以上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邮储银行天水市麦积区支行青年党员员工自发组织积极转岗成为“志愿者”,为网点周边小区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及小区防疫岗值守服务,在社区的统一调配下,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流调、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邮储青年志愿者的担当,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贡献邮储力量。

  守望相助,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全行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信贷产品及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及时处理客户各项业务咨询、疑难困惑,秉持特事特办原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金融服务送上门,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7月19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向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为助企纾困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以来,企业受到3月和本轮疫情影响,票款收入减少,急需补充运营资金。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及时对接企业,在授信额度生效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的上报、审批、发放。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服务周到,扫码即可办理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也简单,随借随还,真是太感谢了。”王旭说道。7月15日,邮储银行文昌路支行在3个小时内向个体户王旭发放了“融资E-商户结算贷”线上抗疫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难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事超市零售生意的王旭一脸愁容,资金周转困难,导致进货事宜停滞。邮储银行文昌路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王旭推荐了“融资E-商户结算贷”贷款,并详细向其介绍了该产品的特点优势、利率、期限、纯线上操作等。通过调查王旭的信用风险、超市经营情况、资金用途等,王旭符合贷款要求。随即,王旭通过手机操作申请贷款,很快就收到了一笔30万元的“融资E-商户结算贷”授信金额,有了资金,王旭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7月17日,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客户经理电话回访客户时了解到,靖远县海丰洗煤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紧张,陷入困境。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客户经理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小微易贷”产品,并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指导客户通过网银支用200万元,缓解企业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非常时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以更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防疫工作筑起坚强有力的“金融堡垒”,助力陇原经济社会发展。(李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