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筑牢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阵地

22-07-25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金融担当,一方面组织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社区,另一方面加强金融工作服务保障,为抗击疫情注入“邮储”力量。

  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广河县俊源毛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依托当地特色的牛羊养殖行业,经营范围涵盖牛羊皮毛收购、初加工及地毯等毛纺织品加工销售,是邮储银行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企业之一。近期,广河县成为疫情“重灾区”,企业生产销售陷入停滞,货款回流愈加缓慢,加之贷款到期,企业陷入困境。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积极沟通上级行,为企业办理“周转贷”业务,企业只需归还贷款本金30万元,剩余270万元进行续贷,极大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支撑。

  据悉,疫情以来,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充分发挥“小微易贷”“产业链经营贷”“极速贷”等无接触线上产品优势,依托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持续推动普惠业务“云办理”。其间,该行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经营主体保障力度,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实现疫情期间线上普惠融资快速、便捷、高效的全流程服务。据统计,7月8日至23日,该行累计发放线上贷款224笔2555万元,其中普惠型占比达71.8%。

  并肩抗疫温暖同行

  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落实地方政府号召及上级行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助力抗疫,并组织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为全州抗击疫情提供人力、物力支撑。

  7月21日,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工作组前往临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并送上防护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邮储银行和政县支行主动对接因疫情管控就餐不便的社区防疫人员,利用职工食堂为大家送上热乎乎的工作餐,并捐赠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为他们送去邮储银行的温曖。

  7月22日,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前往帮扶村——石塬镇肖红坪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鸡蛋、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当前防疫各项工作。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工作组前往韩集镇万惠社区大党委驻地及盛和家苑小区疫情防控值勤点,看望慰问抗疫一线“逆行者”,送上大米、油、饮料、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和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邮储银行永靖县支行派遣孔艳凤、王健两名党员前往县医院门口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就医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落实测温、验码工作。

  疫情当前,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全力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全州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中,筑牢线上金融服务“主阵地”,深入推进全链式纾困服务,金融资源重点向受困市场经营主体倾斜,全力打造疫情期间“扩面、提效、降本”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贾子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