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助力疫情防控 不负使命担当

22-08-01 1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东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家乡奴土坪村是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对接帮扶村,在得知村里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7月18日,该行派工作人员以无接触方式向该村捐赠了一批价值2000余元的N95口罩、84消毒液、米面、油等防疫生活物资;7月27日,再次向该村送去了价值1200余元的物资,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疫”线的干部群众进行慰问,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为全力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邮储志愿者们利用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并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全面完成任务,并对168户家庭进行静态管理,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和生产生活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所有业务由线下转为线上模式,并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7月27日,该行支付急难性临时救助、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及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等41笔3880万元,代发干部职工财政统发工资291笔214万元,发放各类个人贷款43笔505.59 万元,申请延期还款5笔121万元;开立陇明公卡114张……

  7月28日,在接到东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数据核查的通知后,该行立即组织安排,协助开展区域协查工作。工作中,全行员工从“客户经理”转岗为“数据核查员”,与时间竞争,与病毒赛跑,用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从海量数据中逐一电话核实,追踪溯源,精准掌握风险区人员的活动轨迹等,完成5972人(次)的协查排查任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邮储”力量。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与其他岗位工作人员并肩奋战,认真细致开展本村群众的核酸采样、卡点值守、政策宣传等工作,持续奋战,全力以赴,服务好群众生产生活,筑牢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邮储银行东乡县支行驻五家乡奴土坪村第一书记王凯旋说。(马进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