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税务:“税力量”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22-08-22 12: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和优质纳税服务,精准落实税费红利,打好税惠“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办税服务“加速度”

  “现在办税领票就像跑高速一样,从提交申请到领用发票,真的很便捷。‘非接触式’办税也给足了我们幸福感,平常税惠政策、业务操作有不懂的地方,税务干部总能第一时间为我们宣传辅导,我们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很满意。”古浪县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先生一边夸赞税务部门的好服务,一边竖起大拇指。

  为助力办税速度,县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重要依托,设立“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利用“陇税雷锋”钉钉群、办税服务厅LED屏、办税服务厅邮箱、远程辅导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组建减税降费辅导工作团队,主动甄别符合税惠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推进涉税事项“网上办”,不断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切实把优质服务落到实处。

  落实税惠“有温度”

  今年以来,凉州区税务局持续关注小微企业纾困发展,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服务举措,精准释放税收红利,助力小微企业顺利“闯关”。武威某化工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建筑材料,从事沥青储存、加工、销售的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企业面临业务订单减少,销售不佳等情况,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摸清企业发展和政策享受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线上答疑、电话宣传等多种方式提供精准辅导,持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享受留抵退税80多万元。

  “疫情的持续反复,对我们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税务部门的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如饮甘霖,很大程度上缓解资金压力,这笔退税款将用于设备购置、技术研发等方面,这下企业发展有盼头了!”该公司负责人尤先生很是满意地说道。

  政策支持有力度

  为确保留抵退税“应退尽退”,民勤县税务局特别梳理符合退税条件企业,精准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对办税人员辅导退税操作业务流程,让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激发活力。民勤县某制汽公司主要为园区内化工企业供应蒸汽,受限于化工企业蒸汽用量,该公司生产经营时好时坏,不够稳定,资金流比较紧张,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已累计获得留抵退税税款255万元,为公司发展引入活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刚一出台,税务人员就打电话告知了我们,这个政策来的太及时了,这无疑给我们打了强心剂!”公司会计于先生感慨地说道。

  惠企纾困解难题

  天祝县某矿业公司主要从事砂石料筛选加工劳务,自企业成立以来,已享受各项税惠政策减免税款20万元。在今年二季度,企业因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再次享受到10.4万元的减免税款,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因疫情影响,我们的营业、运输都受到很大影响,订单量也有所减少,但税务部门的税惠政策让我们增强了信心,这一笔笔减免税款,减轻了资金紧缺压力,真的很感谢税务干部的辅导和帮助。”财务负责人王先生由衷地说道。

  县税务局还通过电话、税企联系群等方式,向小规模纳税人精准推送最新发布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注意事项额宣传和辅导力度,畅通办税人员反馈渠道,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有效破解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享受到税收红利。

  武威市税务局将继续精准把握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把各项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惠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打通宣传辅导“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分”,真正把税惠“红包”精准装入企业发展“口袋”。(张国鹏  吕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