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嘉峪关市税务局:“陇税雷锋”真诚服务暖人心

22-08-22 1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为高效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丰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嘉峪关市税务局积极推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助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税费红利精准“落袋”、税费政策“零时差”知晓,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的心坎,将“雷锋精神”厚植于税收工作之中。

  办问协同“云体验”退税新模式

  当下正值大规模留抵退税期间,嘉峪关市税务局发挥大数据优势精准定位形成留抵退税企业名单,借助“陇税雷锋”网上交流载体,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推送政策、在线交流互动、屏幕共享指导、视频连接咨询的“问办一体”服务,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速享尽享政策红利。

  甘肃酒钢天成彩铝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铝冶炼为主的大型企业,年产铝合金铸轧卷60万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铸轧生产线。作为嘉峪关铝产业制造重点企业,对加快嘉峪关市铝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提高科技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促进社会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一出台,嘉峪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天成彩铝,告知其符合享受条件。嘉峪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税收管理员帮助企业算好退税账,开启钉钉视频“云端”辅导天成彩铝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中提交退税申请。通过税务人员后台审批、税务—国库退税绿色通道,很快2笔共计6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就直达企业账户,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的“云退税”。

  “一直以来税务机关对我们天成彩铝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这段时间,税务人员线上线下精心宣传和辅导,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的改革红利。今年公司预计还可退税2.6亿元,退税红利必将极大地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在疫情影响中逆势而上注入强大发展动力。”天成彩铝财务总监张晓杰竖起大拇指,为嘉峪关市税务局的“陇税雷锋”点赞。

  远程咨询“零时差”响应解难题

  “我年纪大了,很多问题税务局的同志反复讲好多次我也记不住,现在有了‘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可以随时随地联系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我再也不用跑税务局去咨询了,小卡片作用可真大!”嘉峪关市鑫客源糖酒超市的经营者刘忠喜对“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由衷地赞叹道。

  刘忠喜年逾七十,税收管理员蔡立铭专程上门为刘大爷宣传“陇税雷锋”征纳互动平台,现场手把手辅导刘大爷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以后您有不懂的地方,就按照我给您教的步骤,既可以联系到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也可以联系到税收管理员,帮您把问题解答得明明白白。”蔡立铭耐心地为刘大爷讲道。基层税务干部每天都做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这些点滴“小事”却提升了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成就了便民办税这件“大事”。

  为更精准、更及时地响应纳税人需求,嘉峪关市税务局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办税服务厅、税务所、机关科室三力合一,建立“办税服务厅+税费专业服务团队+‘陇税雷锋’征纳互动平台”三位一体模式,“业务办理、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需求管理”五大职能全覆盖,以共同体迸发出的力量作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的坚强保障。

  同时,以传统的线下服务托底,上门宣传辅导打破信息沟通壁垒,线上“云办税”随时响应群众需求,建立不受空间、区域和时间限制的服务机制,实现涉税咨询全天候、“远程帮办”全覆盖,“零时差”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步步深入让纳税服务更精也更“近”。

  陇税雷锋“我先当”全员帮办

  在嘉峪关市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内,一群涉税中介志愿者也在默默弘扬着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他们有的引导纳税人抽号并预审资料,有的穿梭在电子税务局在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费业务,有的在导税咨询区协助答疑解惑。

  来到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的钱女士因业务需求要增领发票,但第一次拿到税务ukey的她不知该怎么操作。甘肃天一博英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常婷婷立马上前辅导钱女士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票种核定模块增加了发票份数,待审批后又引导她去发票自助领用机领取了发票。钱女士夸赞道:“这些志愿者不仅懂税收政策更熟悉操作要领,服务真专业。”

  嘉峪关市税务局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为契机,举办嘉峪关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培训辅导会,积极向34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宣传“陇税雷锋”正能量,号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减税降费的“宣传员”和助企舒困的“助力者”,延伸“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半径 ,扩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之圆。

  天一博英商务服务公司负责人张雪说:“以前没有意识到我们中介机构肩负着这么大的使命,今后,我们将继续提升业务水平,帮委托人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

  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郭刚表示,联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同的义务和责任,税务部门将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良性互动、共同发力,促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全面释放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共同助力企业长远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