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强化廉政教育 守好廉洁防线

22-09-14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13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纪委办相关人员通报了员工廉洁过节情况。随后组织干部员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变质的一线总指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供电企业常见领域违法行为警示口袋书》以及上级通报典型案例。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通讯平台,向全公司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公司上下风清气正。

  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作好“第一表率”,下足“第一功夫”。要加强分管领域巡察监督、审计监督问题整改和廉洁风险管控,做到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

  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通过政治生态评价、廉政画像等举措,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化、透明化,落实对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的监督,及时指出和遏制苗头性问题。

  强化纪律约束。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用足“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健全从严管理体系,落实关爱措施,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专业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进“四责联动”。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松懈纠“四风”,聚焦群众治“歪风”,担当实干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保障公司改革发展大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