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2022年兰州市城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范家湾小学举行

22-09-15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15日上午,2022年兰州市城关区“全国科普日”暨范家湾小学“爱科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范家湾小学举行。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佳、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郭斌、拱星墩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建军、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文海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江、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站长谢世明及范家湾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尺水微澜见景深,又闻葵园丝韵声”。葫芦丝社团的同学们用悠扬的旋律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郭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推动《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深入实施的全国性科普活动,是我区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这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同学们能保持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范家湾小学党委书记郭斌介绍了学校“牵手阳光下 逐梦在路上”的办学理念,学校着力打造阳光校园,开辟了一山一水一塑,一廊一轩一分田的文化景观。投资46万元的数字书法教室、106万元的数字美术教室投入使用,占地160平方米,3万多本图书藏量的阅读室、创客教室、四模两电制作区、木工坊、乐高机器人、室内攀岩、旱地冰壶等新兴科技、体育、艺术项目的引入,让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了学校“五育融合”的发展。学校的科技教育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城关区评为“科技月”活动先进集体。

  科技展览在振奋人心的火箭发射和航模飞机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一架架不同机型的航模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惊叹声直上云霄,化身空中的芭蕾舞者,变换多种姿态,翻筋斗、自由悬停、倒飞、垂直八字……小小的飞机模型承载着每位学生的梦想飞向天空。观摩体验活动分为操场观摩区、教学楼顶观摩区、活动室观摩区、地下室观摩区四部分,参会嘉宾及师生有序地进行参观。

  操场观摩区共设手工制作、车模、航模、科技大篷车和公司机器人五个展区,电子狗、机器人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现了科技的趣味和魅力,遥控电动模型车和双体遥控快艇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教学楼顶观摩区的科幻画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学生对科技梦、航空梦的探索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畅想;活动室观摩区的AR体验、3D打印与数字美术等高科技产品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乐趣和力量。地下室观摩区的无人机、木工房等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体验,现场不禁传来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用科技着色生活,用创新引领未来。此次宣传教育启动仪式,让学生在精彩纷呈的科技展览和互动体验中,增加了对前沿科技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点亮科学创新的苍穹星辰,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